拾辉社成员
📍 Based in Hangzhou
影视民工 & 城市探险家
疲惫生活中的英雄梦想/just go
Getty Images(CN) Contributor
图虫/500px/米拍:纸purple
wechat:xzd52091
weibo:纸purple
ins:purpl3zz

2015.8  The Gap Month /间隔月

于 德钦飞来寺觉色滇乡旅社

生活不只是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2016.5.27

义工旅行的日子,让我在这远离喧嚣的净土中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是真的觉得,这家客栈就像我的家一样。20来天,每天与远道而来的旅人,朝圣者为伴,结识各种有趣的人,甚至还说上了几句英文。

早晨起床去吃早饭,阿布总会对我和蔼的笑。阿布是藏语大姐的意思,也许她并不听得懂我的话但我能从每次对我的笑容中感受到她的淳朴与温暖。

上午时间是我工作收拾房间,小颖姐总会陪我,有事没事就会扯东扯西。山东姑娘的她曾经在杭州画画也是和我有一点缘分,她是一个大气与细腻并存的姑娘,真的像我的姐姐一样包容照顾我又能恰到好处的给予体贴。

小康姐是店里的另一个员工,和她相处有些慢热,但是久了也很相处融洽,记得和她在叠被套的时候,她对我说的自己的感情经历。觉得她经历过很多,她并没有一个远方的心,但是想要一个宁静的生活,也许是这样才再这里遇见。如今有了一个不错的男友,也祝愿他们能够美满。

大仙是和我一样的义工,但是听他述说经历却和这家客栈有着很久的历史了。其实我并不是一个容易能够深交的人,但是很奇怪我和大仙能够很快的熟悉,我喜欢和他相处。甚至他比我大十多岁。他可以算长工,店里其实只有我一个义工,没有人陪伴我所以主要时间是和他相处,他陪我去了飞来寺,告诉我要绕着转经筒转三圈,陪我去了观景台,逛了小山坡,畅谈人生。陪我走214国道走到采石场看到了神秘的佛光,甚至在凌晨一点多带我到国道上看星星。世界在那时是静止的,那是我第一次看到银河。他认真的教我和阿敏画画,陪我打球。告诉我许多他人生。他分享给我了他的生活。虽然没有玩伴,虽然在旅社并没有很多可以玩的地方,但是他带我走进了这个飞来寺的生活,带我感受到他在这里感受到的。他走的时候我最舍不得,其实想给他说一声谢谢。

杨杨是在我快走时来的义工。他也是一个挺安静的人。我们一起找到了飞来寺的最顶点,一起等待日照金山。终于在我要走的那一天,不负有心人……

阿由玛,三叔,农布,阿尼,德钦旺朔交集不多,但是也都能感受到他们如同这里的环境一样纯净。

我想念他们,此刻很想念。想念在觉色滇香遇到的人儿,想念在雨崩一起度过难忘日子的阿敏,秋桑,芳芳,凯文,毛毛,披头。

想念那时的宁静纯净的心。

评论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