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辉社成员
📍 Based in Hangzhou
影视民工 & 城市探险家
疲惫生活中的英雄梦想/just go
Getty Images(CN) Contributor
图虫/500px/米拍:纸purple
wechat:xzd52091
weibo:纸purple
ins:purpl3zz
大山下的雨崩村
群山之中,绕山行走
高原的松柏,也是藏传佛教里纯洁的象征
沿路有许多的玛尼堆,按习俗要顺时针绕行,并且将石块放入其中。
靠近垭口出挂满了经幡
由于正是梅里的雨季,有幸遇上了一个阴天但路依然泥泞不堪
路上有许多用于载客与运货的骡子,这只白色的格外萌
于南宗垭口

2015.8.2 The Gap Month/间隔年

雨崩村

旅途总是不期而至,原本还计划先做上一段时间义工再出发,却在第二天就在刚结交的好友们邀请以及老板小颖姐的怂恿之下,就踏上了雨崩的征程。简单收拾行李仅仅准备了不到半小时就上路了。

雨崩是梅里雪山太子十三峰之中的隐世之村,与世隔绝,仅能徒步进入。而雨崩的徒步路线也正是内转经之路,路上有许多转经者藏民在虔诚的行走。

我们从飞来寺乘坐农客到达西当村,从海拔2700米西当温泉徒步12公里到达最高点,海拔3800的南宗垭口,再行走6公里到达目的地上雨崩村。

由于我们是下午两点才从出发,大部分人是大清早就上路,所以路上已经没有什么人了,我们到达之时已经是傍晚7点了。

虽然天空不作美,阴天遮挡住了雪峰,而泥泞的道路也带给了我们很大的难度,但当峰回路转终于一睹雪峰之下隔世雨崩村的真容之时,也是非常的欣喜与兴奋。

晚上见到了这辈子从未见过的星空美景,可惜出行并未带三脚架,不能将美景保留在相片中,只能牢牢印在我的脑海里。

当晚住在了好友披头还未完工的客栈之中。 

在此七天,永生难忘。这个与城市截然不同的净土,就如同那圣经里的伊甸园,净化着我的心灵,洗去繁华虚荣的尘埃,让我的心平静而纯净。

在这里感谢一路上认识的好友,活佛 芳芳 毛毛 阿敏 凯文 披头。陪我度过了这美好的日子。 

评论(2)
热度(7)
回到顶部 ∧